Total Pageviews

Sunday, March 13, 2011

我的志愿

当时的我才二年级,看着黑板上的题目,心里已有几个答案。
年纪小小的我在稿纸上写下我的志愿 : 作家。
我的志愿很浪漫吧!小个子的妞并不知道这不是一个志愿,是一个梦想。
在长大的过程中,有老师的称赞,也有同学们的诋毁。
有一位同学跟我讲过:“想当作家哦??不要发梦啦,你又不是写得很好。”
我忘记当时我是以什么表情去面对这位同学,但是我的心情犹如天堂的水库破洞一样,将我从头到脚都淋湿了,连底裤内衣全湿透了。
被否定的感觉,记忆犹新。
从那天起,我就很少提起笔写作。说穿了,我介意别人的看法。


记得有一次,我将我写的文字贴在我的铁铅笔盒中,被同学翻出来看。事情就发生在几秒中,阻止也阻止不了,他们就看了我的散文。我最讨厌那些路人在没有经过我的同意之下碰我的东西。
可笑的是,我的同学竟然杀出一句:“静娴,这一篇东西你是从哪里抄回来的?” 
我将纸抢回来后说:"是啊,从报纸上抄回来的。” 事情就这样结束了,而这一次是我否定了自己。


今天,为什么我会突然想起这些无所谓的事呢?我想有时候应该听听自己的声音,在喧哗的人群中找到自己。

2 comments:

Mut Cui@Kayee said...

其实我一直忘了告诉你一件事:你文章都写得很好!

elyse boo said...

真的吗,宝贝!!!太谢谢你了~